珠珀猴枣散治疗咳嗽效果好吗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珠珀猴枣散用于治疗小儿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痰鸣,不思饮食,烦躁易惊,舌质红,苔黄,脉浮数等症。那么,珠珀猴枣散治疗咳嗽效果好吗?

咳嗽是一种防御反应,是由于炎症刺激喉部和(或)支气管分叉处后,通过反射机制,引起咳嗽。咳嗽增多说明该两处的刺激较多,给予适当的化痰药是可以的。猴枣散是一种中药成份的化痰药,与其他西药可以同用。咳嗽是要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咳嗽时多时少均为正常现象,是不平均的。

珠珀猴枣散成分为猴枣、珍珠、琥珀、双花、茯苓、薄荷、钩藤、防风、神曲、麦芽、天竺黄、梅片、甘草。其中猴枣消痰镇惊,清热解毒。治痰热喘嗽,小儿惊痫,瘰疬痰核。珍珠镇心安神,养阴熄风,清热坠痰,去翳明目,解毒生肌。

珠珀猴枣散,猴枣散加含猴枣及其它复方配剂,是专为出生婴儿、小孩及老人家而设的。能治疗因肺热引致的痰多,咳嗽、祛风驱寒、小儿微热、呕奶、夜睡不宁等症状。著重於除痰定惊方面,对小儿急惊风,四肢抽搐,痰多气急,发热烦躁等症有较为理想的疗效。

可见,珠珀猴枣散治疗咳嗽效果是相当好的,有需要的患者不妨购买服用,但是为了用药安全,建议混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