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干的洋金花可以泡水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古代武侠电影,往往会提到蒙汗药这个神奇的东西,无论多么牛的英雄人物总是逃不过蒙汗药这一关,小小的喝上一杯,就会整个人晕乎乎的晕倒,就会好奇蒙汗药是什么?这样神奇,其实蒙汗药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曼陀罗花的植物,曼陀罗花又叫洋金花,是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花冠呈漏斗状,果实为卵圆形,夏秋季节开花,它的花、叶、种子都含有莨菪碱、东莨菪碱等成分,具有麻醉、镇痛的作用,那么晒干的洋金花可以泡水吗?

洋金花可以泡水吗

《本草纲目》中记载“曼陀罗花气味辛、温、有毒,可以作麻醉药。秋季采曼陀罗花,阴干,等分为末,热酒调服三钱。为一会即昏昏如醉。割疮、炙火宜先服此,即不觉痛苦。”宋代司马光在《涑水记闻》中也写道:“五溪蛮汉,杜出之,饮以曼陀罗酒,昏醉,尽杀之。”现代医学认为它能够抑制人体汗腺的分泌,使得肌肉得以松弛,在众多临床的实践中,证实了曼陀罗的确是一种有效的麻醉药。

洋金花除有麻醉作用外,还有止咳平喘功效,可以治疗寒性咳喘、少痰等病症。但不论作为麻醉还是用来治咳喘,都要谨遵医嘱,否则就会中毒。①《纲目》:辛,温,有毒。②《生草药性备要》:味甘,性温,有毒,③《本草便读》:辛,温,大毒。

晒干的洋金花我们可以入药,但是洋金花本身是含有毒的,所以即使在入药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谨遵医嘱,不能胡乱用量,所以晒干的洋金花是不可以用来泡水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