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荽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荽是我们生活常见的菜品,被用来做成各种美味的佳肴,比如美味的豆腐羹,爱吃的人总会撒上一些;又比如香喷喷的牛肉面,也少不了它的身影,它 不仅给菜肴增添了独特的美味,又给菜肴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说了那么多,到底胡荽可以在哪些菜肴中可以用到?下面小编就介绍了几种芫荽的做法,有兴趣的朋 友不防学一下吧。

胡荽鱼片汤

原料

鲤鱼肉,胡荽。料酒,葱段,姜片,盐,鸡粉。

做法

(1)鲤鱼肉洗净,片成薄片,鱼骨保留,鱼肉加盐,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胡荽洗净切末。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爆香葱段,姜片,放入鱼片略煎,取出。

(3)汤锅内加入鱼骨略煮,待汤成白色后捞出鱼骨,将鱼骨汤烧开,下入鱼片,再次开锅后即可关火,投入胡荽末,加入鸡粉,少量盐调味拌匀即可。

拌胡荽

原料

胡荽450克,葱、香油、盐少许。

做法

将胡荽择洗干净切成段,把葱切丝,再和香油、盐一起与胡荽段、葱丝拌匀即可。

特色:双香翠绿。

胡荽梗炒肚丝

原料

熟猪肚200g,胡荽150g,清油1000g(约耗100g),料酒25g,盐3g,味精5g,米醋l0g,葱姜丝、蒜片各2g,香油10g。

做法

(1)将熟猪肚洗净,切成长4cm的细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水,捞出沥水待用。

(2)将胡荽择洗干净,去叶切成寸段,待用。

(3)锅置旺火上,放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肚丝滑油,然后将肚丝捞出沥油,原锅中留些许底油,烧至七成热时,将肚丝、胡荽段及调味料加入,快速颠锅拌匀,然后勾芡、淋油,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白绿相间,质地鲜嫩,清淡爽口,可以补虚,适用于大小肠出血、便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