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皮的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秦皮的临床应用

治疗细菌性痢疾

(1)秦皮煎剂:每40ml含生药6钱,治疗小儿菌痢共50例。 1岁以下每天8-10ml, 1-3岁10ml,3岁以上15ml,分4次口服。体温恢复正常时间平均为1.9天;大便次数恢复正常平均为8.1天;21例粪便培养至第3天以后均转为阴性。服药后有5例发生呕吐。

(2)秦皮素:各家所用的剂量不一。有人按每日口服50mg的剂量,制成合剂,不论年龄大小,分4次服。治疗66例(成人30例,小儿36例),有肯定的疗效,但与对照组用合霉素及四环素者相比,效果较差。有人按50-100mg/kg/日的剂量,分2-3次服,疗程5-6日,并按病情需要,配合各种对症处理,治疗77例,有效率在71%以上。有人用秦皮乙素按5mg/kg/日的剂量治疗67例,痊愈者41例,进步 11例,无效15例。

治疗慢性气管炎

取苦枥白蜡树树皮制成 1∶1浓度的喷雾液,用气雾发生器射入气雾室,每次吸入30分钟,每日1次,每次2ml;或制成浸膏片(每片含浸膏0.3g),每日3次,每次2片内服。均以10天为一疗程。治疗530例,其中气雾组422例,经二个疗程,近控86例(20.3%),显效140例(33.2%);气雾组另58例,经五个疗程,近控24例,显效23例;口服组50例,经三个疗程,近控3例,显效29例,部分患者的咳、喘、痰三症在服药第1天即见效,气雾组治疗3天内三症见效者占60%左右。对喘息症状与哮鸣音的近期控制尤为明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