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寄奴的功效可以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5-10-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刘寄奴是由南宋皇帝刘裕的小名而命名的一味中药,刘寄奴的功效多种,具有散瘀止痛、疗伤止血、破血通经等多种作用。昨天看《百科全说》,听中医美女王琼说刘寄奴具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刘寄奴真的可以减肥吗?

刘寄奴为菊科多年和草本植物奇蒿的全草。中医认为其性温、味苦,具有破血通经,敛疮消肿的功效。外伤出血局部肿胀可用本品煎汤淋洗疮口,能消炎止痛,防止感染。有人用刘寄奴10克煎汤内服治疗外伤血尿腹胀收到满意疗效。用刘寄奴捣汁兑入香油治疗病毒性肝炎,对降低转氨酶及消退黄疸有效。

刘寄奴为治疗跌打损伤的传统中草药,“一茎直上,叶似苍术。”因为它具有破血通经,敛疮消肿之功,医家及民间经常用之于跌损瘀痛,和妇女经闭症瘕,金疮出血之证。但商品所用的刘寄奴,有“南刘寄奴”与“北刘寄奴”之分。南刘寄奴为菊科植物奇蒿的全草,主产江苏、浙江、江西等地,它与历代本草所描述的近似,应为正品。北刘寄奴属玄参科植物阴行草的全草,与本草所载不同,但也有较长的使用历史,主产地在河北、山东、河南及东北等地。除有活血祛瘀作用外,还具有清热利湿之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