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吃多长时间好呢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平时身体有不舒服或是有病的情况后,一般都会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时候有人喜欢西医,也有人喜欢中医治疗,中医治疗的时候一般主要是以中药调理为主,在进行中药治疗的时候,有好多的朋友会问到中药吃多长时间好,这样的情况是要根据病人的情况而定的,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下了解。

中药吃多长时间好呢

中医吃多长时间好,这个观点是对中医核心理论没有认识的人提出来的,是完全错误的。

机体的各项功能只有在机体最佳状态时才能发挥得最好,真正能够辨证论治的中医不是像西医那样用药物来替代机体的某项功能,而是把机体状态调理到最佳,也就是阴平阳秘的状态,这个时候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就能正常发挥了。中药没有替代任何一项机体自身的功能。所以,说中药代替机体功能会导致机体自身功能废退的话是没有真正掌握中医的核心理论。

如果一个人的机体已经是阴平阳秘的状态,那么就没有吃药的任何必要,吃了药会导致新的不平衡。但是,在一个真正懂得辨证论治的医生的眼里,又有哪个人是真正的阴平阳秘的状态呢?非常之少。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中医调理,能大致达到阴平阳秘的状态,但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以及体质的惯性又会让你逐渐偏离平衡。所以,通过中医药养生、治未病,必须实现中医药生活化,要经常找到明理的中医,判断自己的身体状态,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才能达到养生和治未病的目的。否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根本就不可能实现这个目的。

当然,对中医核心理论没有掌握的中医,只知道方证相对应来看病,虽然也能看好不少病,但是无法指导养生和治未病,吃这种水平的中医的药,一定要适可而止,否则就会导致新的不平衡。奈何现在大部分的非常有名的中医基本上就是在这个水平,所以,大家吃中药还是要悠着点,如果吃着一个中医的中药,刚开始效果还挺好,后来越来越不舒服,不能因为前面效果好而盲目的信任,坚持吃,一定要考虑是不是没有根据身体状态的变化及时调整方药,导致出现了新的不平衡。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中药吃多长时间好,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病情不一样,需要中药调理的时间也不一定,具体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治愈程度决定,一般身体调理达到了平衡后就不需要再进行治疗,这要看个人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