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吃了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喜爱奇珍异宝的人士来说冬虫夏草这种药材宝贵无比,因为冬虫夏草能够帮助人们解决身体的疾病问题,而且效果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人们在特殊情况下也会不惜一切来食用冬虫夏草,但是不少人都担心冬虫夏草的药性太强,会引起上火,那么,冬虫夏草吃了上火吗?

冬虫夏草吃了上火吗

冬虫夏草(既虫草)生长在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含有多种胺基酸,是大补之品。目前还不能人工种植都是天然生长的。当然价钱也很昂贵。什么季节吃都可以,不存在上火的问题。一般的服用方法:一是虫草跟鸡在一起炖(最好是没开叫的小公鸡,当然母鸡也行)。炖三小时后吃肉喝汤,也吃虫草;二是把虫草研碎,用开水呑服.炖鸡吃比较好。


吃冬虫夏草一般不会上火,因为冬虫夏草,虽然偏温,但是比较平和。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服用的,关键是要对症,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服用就不合适,就可能上火。还有,如果体内有热,也不适合服用。至于服法,入汤剂煎服;研成粉末,冲服;炖汤服用都可以。


冬虫夏草吃了上火吗这个问题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任何的食物都有燥热的表现,特别是一些药物,因此,人们平时食用冬虫夏草的时候要尽量控制食用量,不能过量食用,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