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去除体内湿气怎样做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我们人类主要是吃一些五谷杂粮,肉食适量即可,但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每天摄入的肉制品越来越多,并且身体缺乏必要的运动,再加上食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些原因都可导致湿气侵入人体,从而使得我们患病。湿气侵入后,可通过艾灸去除。

艾灸去除体内湿气怎样做

传统艾灸具有开郁、祛湿、补阳气的作用,对祛除体内湿气效果很好。体内湿气较重的人可以艾灸中脘穴(脐上4寸处)10~15分钟,具有补中气、行气活血的功效,可有效缓解胃部不适。另外,丰隆穴(人体小腿前外侧,当外踝尖上8寸,条口穴外,距胫骨前缘两横指处)、曲池穴(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处)也具有较好的祛湿作用,平时可常灸。

湿气是如何产生的:由于水分调温失控,少动,多食,生活习惯的不规律。还有不注意空调,冷饮等生活习惯,都会导致湿气入体。饮食祛除湿气:您可以选择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甚至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如果用艾柱艾灸,一个艾柱在艾灸盒里面使用大约是20-30分钟。

用艾灸盒艾灸的时候,点燃后,放在你需要艾灸的穴位上,任脉的中脘、神阙、关元、后面的命门,然后上面要盖上毛巾,这样您就会艾灸很长时间还没有烟。再艾灸足三里的时候,您最好是用艾灸罐,直接绑在穴位上就可以很省事,一个艾柱用纸巾包好,可以使用一个小时,而且没有烟。

上面主要介绍了如何用艾灸的方式来去除湿气,其实不光是湿气,我们身体患病还因为风寒、燥火侵入导致生病,所以除了湿气之外,风、寒、燥以及火也是要积极预防的。这里强调,平时一定要生活有规律,多锻炼,肉制品不要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