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太烫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人艾灸的时候感觉太烫,可能是皮肤太过于敏感,这个时候可以停止艾灸一段时间,然后再次进行艾灸,这样可以让身体逐渐适应艾灸的温度。还有在艾灸操作的时候自己一定要及时将身体的各种感受告知医生,比如说感觉太烫,则可以让医生将艾柱离得稍微远一点。下面来看艾灸时候太烫的处理方法。

艾灸太烫怎么办

艾灸热度如何掌握?时间如何确定?这些其实也非常容易。艾灸是一种体验式的疗法,在调理身体的过程中,要自己去体会它的作用,时间和温度都要自己去掌握。如果你觉得热了,那就想办法让温度降下来,可以在艾灸罐外面包条毛巾,也可以把艾条离灸点远一些。当然,我建议,艾条的温度以能让你感觉到热,但又不会烫伤为宜。对于一个刚接触艾灸的人而言,温度不能太高。

有些老人感觉差一些,在不觉得烫的时候可能就烫伤了,所以不能让艾条离皮肤太近,艾灸多长时间呢?如果你自己感觉差不多了,那就停一会儿。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书中有很多地方都提过要达到多少多少分钟呢?我想说,这并不矛盾,要求的时间只是一般性的参考值。

例如,艾灸女人的腰腹部不要少于30分钟,这个是绝对的吗?不是的。之所以这么提,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用工具来艾灸,例如艾灸盒、艾灸罐。隔着衣服,用的还是这种间接的灸法,如果不灸到位,效果就不会好。

在艾灸的时候如果实在感觉非常烫,则有必要停止一段时间,并且不要强行坚持艾灸,否则对身体容易造成伤害,像烫伤、烧伤等医疗事故在艾灸治疗的过程当中叶曾经发生过。一般来说,艾柱离皮肤的距离最好控制在2厘米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