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去除黄褐斑好吗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脸上的黄褐斑一般是深褐色的斑片状,并且容易在颧骨部位对成生长。有的人黄褐斑可能出现在上下嘴唇,或者是出现在鼻部,这种斑斑点点一般不会造成身体不适,但是会影响到美观。黄褐斑的出现与季节变迁以及日照和内分泌有很大的关系。另外长期精神紧张以及晚上熬夜也容易导致黄褐斑。下面就来介绍针灸对黄褐斑的功效。

艾灸去除黄褐斑好吗

们不断致力于生活质量的改善,但仍有不尽人意之事,据调查,约有70%的女性担心和烦恼于脸部的黄褐斑、妊娠斑、雀斑和老年斑。黄褐斑的发病原因,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决非仅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的。因此,只有树立整体观念,采取内外结合、标本兼顾的方法,使气血充盛、脏腑功能正常、阴阳协调,黄褐斑才会随之消失。

黄褐斑取穴:神阙穴:(肚脐),主治:温阳救逆、利水固脱。主治痢疾、绕脐腹痛、脱肛、女人血冷不受胎、中风、水肿鼓胀、肠炎、产后尿潴留。足三里:定位: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外一横指处。主治:对肌体具有强壮和保健作用,可改善肌体对营养成份的吸收,而增强免疫能力,同时对胃痛、呕吐、腹胀、乳痛、便秘、水肿、虚痨有治疗作用等。

针灸有祛除黄褐斑的作用,当然我们在生活中应当更加重视黄褐斑的预防。平时应当注意避免晒伤,避免使用含有避光剂的化妆品,外出的时候打上遮阳伞,不要长时间劳累,晚上更不可以熬夜,要学会自己放松身心。平时还要注意饮食,特别是不要吃深色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