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竭散治疖子吗

    发布时间:2015-1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血竭散的主治功能是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外伤出血,脓疮久不收口。龙血竭散治疖子吗?有无副作用?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疖子。

疖子,中医认为是热毒侵入皮肤而发病,属于疮疡热证,所以又称“热疖”。是指发生在肌肤浅表部位感受火毒,致局部红肿、热痛为主要表现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其特点是色红、灼热、疼痛,突起根浅、肿势局限,范围多在3厘米左右,易脓、易溃、易敛。面疖特别是鼻、上唇及周围所谓“危险三角”区的疖症状较严重,病情加剧或被挤碰时,病菌可经内眦静脉、眼静脉进入颅内海绵状静脉窦,引起化脓性海绵状静脉窦炎,出现颜面部进行性肿胀,可有寒战、高热、头痛、呕吐、昏迷等,病情严重,死亡率很高。

虽然龙血竭散有敛疮的作用,但疖子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疾病,患者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比较专业化的处理,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龙血竭散的副作用在于可能存在有过敏反应,患者使用前最好做一下皮试或者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