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竭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有很多的中药的名字都非常的气派,比如说龙血竭,其实并不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它也是植物的一部分,龙血竭,为百合科剑叶龙血树的树脂,主要分布在我国云南及东南亚国家,树皮被割破,便会流出殷红的汁液,像人体的鲜血,主要成份为龙血素B,微有清香,味淡微涩,多生长在湿润的雨林里,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喜光,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不耐寒,温度过低,因根系吸水不足,叶尖及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龙血树喜疏松、排水良好、含腐殖质营养丰富的土壤,那么,龙血竭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龙血竭的功效与作用

改善机体微循环,调节内分泌。活血化瘀,增加体内凝血因子,对出血患者有显著止血作用,在治疗中医血症方面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淋巴回流。含有龙血竭皂甙,具有强大的抗炎镇痛以及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含有抗菌防腐物质,植物防卫素,具有祛腐生肌的作用。调经理血,软坚散结,活血行气。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血行则瘀去,气旺血行瘀络通,诸症自然得愈。

据《本草纲目》记载,龙血竭性温、平,味甘、咸,无毒,入血分,归肺、脾、肾三经,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软坚散结、生肌敛疮等显著功效。

龙血树是一种热带常绿乔木,树皮一旦被割破,便会流出殷红的汁液,像人体的鲜血一样,因此而得名。它大多分布于海拔较高的石灰岩地区,高可达20米,树干粗短,树皮纵裂,显得老态龙钟,但枝、叶却十分繁茂,墨绿色的带状叶片集中轮生于枝顶,青翠欲滴,生机勃勃,整个树冠非常美丽,在许多旅游区、宾馆、酒店都可以见到供人们观赏得龙血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