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谷维素是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它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谷维素主要存在于米糠油及其油脚中。在诸多植物油料中,如玉米胚芽油、小麦胚芽油、稞麦糠油、菜籽油等,以毛糠油谷维素含量最高,所以谷维素大都是从毛糠油中提取。其外观为白色至类白色结晶粉末,无味,有特异香味,加热下可溶于各种油脂,不溶于水。谷维素是从谷物油脂中提取的一种营养素,不溶于水,临床上常常采用谷维素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和内分泌调节,此外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等多种生理作用。那么,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降血脂、降胆固醇


谷维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降低肝脏脂质;降低血清过氧化脂质;阻碍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减少胆石形成指数;抑制胆固醇在消化道吸收。

02抗心律失常


谷维素可以通过调节植物神经功能,使心肌兴奋性降低。谷维素的降脂作用也可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老人朋友夜间易醒,适当服谷维素效果更好。

03促进生长


青少年服用谷维生素后体重有“日益增加”趋势。因此有人把它当作儿童发育障碍的治疗药物之一。谷维素还具有雌激素的作用,能治疗卵巢功能的发育不全。

04可美容


谷维素被称为“美容素”,因为它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提高皮肤微血管循环机能,治疗更年期皮肤症、女性颜面脱屑性湿疹、头部糠疹等。谷维素和维生素E合用还可治疗脂溢性脱发以及改善皮肤色泽,防止皮肤皲裂。

05改善更年期


谷维素还常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辅助治疗,对更年期失眠、多虑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