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花又称红蓝花、刺红花、草红花,有活血通经、祛淤止痛的功效。主治痛经闭经、跌打损伤、关节酸痛、冠心病。果实入药,功效与花相同。孕妇忌服,有出血倾向者慎用。种子含油量高于大豆,其中亚油酸含量高达84%,有降血脂和血清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居食用油之冠。那么,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平衡激素


色素在肌肤表面沉淀,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令人烦恼、尴尬。红花祛斑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恢复健康自信。

02调神静气


长时间工作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红花祛斑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饮用者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03排毒养颜


红花能够排毒养颜,现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易焦虑、不安、睡眠质量降低,血流速度减慢,肌肤缺氧,肌肤因缺氧而失去自然光泽。

04祛斑美白


天然中草药配方,溶解已形成的黑色素,高效祛除各种斑点、斑印、对暗疮、促皮肤问题有特别的护理效果。能迅速改善肌肤,有效活跃细胞生机,长期服用,令你的肌肤柔软润滑。

05抑制心脏作用


红花煎剂小剂量能使蟾蜍离体心脏及兔在体心脏轻度兴奋,使心跳有力,振幅加大;大剂量则对心脏有抑制作用,使心率减慢,心肌收缩力减弱,心搏出量减少。

06活络止痛


红花有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多种血瘀症,如胸痹心痛、肋腹疼痛、皮下青紫、中风偏瘫等症。

07降血压、降血脂


红花所含有的红花黄色素能够扩张周围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全血粘度,从而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