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焦糖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焦糖又称焦糖色,俗称酱色,是用饴糖、蔗糖等熬成的黏稠液体或粉末,深褐色,有苦味,主要用于酱油、糖果、醋、啤酒等的着色。焦糖是一种在食品中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的天然着色剂、是食品添加剂中的重要一员。


橙子焦糖,是一道集聚营养与美味的美食,焦糖可以增进食欲,用来给食物增加颜色,使之颜色更为诱人起到增进食欲增香的作用;焦糖还可以补充能量,食用含焦糖的食物能迅速给人体提供热量;焦糖还可以止咳化痰,常食能起到止咳化痰,清咽利喉的功效。


而常食橙子有和中开胃,降逆止呕之功。善用于饮食停滞而引起的呕吐,胃中浮风恶气,肝胃郁热等疾病。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坏”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焦糖更是将两者的营养价值发挥到了极致,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尝试自己做做这一道美食。


橙子焦糖的做法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下面就看一下橙子焦糖的做法:

材料:白糖270克、清水90克、香草荚1根、橙皮屑1个、蛋奶液:鸡蛋4个蛋黄3个、糖65克、全脂牛奶650毫升、鲜橙汁100毫升

做法:

1、焦糖液:白糖与清水一起中火加热成琥珀色。注意在糖液刚开始变色时轻摇锅使糖快速均匀融化。

2、焦糖液离火后静置几十秒,等气泡几乎消失,糖液还在正常流动状态时均匀倒入模子底部。一边放凉备用。

3、蛋奶液:准备好所有材料。橙皮屑和香橙精油,两者一起放入牛奶中煮沸后把牛奶静置20分钟,让橙子的味道渗透。

4、把糖加入鸡蛋和蛋黄中,轻轻搅拌成均匀蛋液。不需要打发起泡。再加入鲜橙汁。

5、在第4步蛋糖液中缓缓加入80度左右,过滤后的热牛奶,并同时不停地轻轻搅拌。

6、把蛋奶液缓缓倒入之前模具中已经放凉硬透的焦糖液上,注意避免激起气泡,九分满。

7、预热烤箱140度,烤盘注入50度的温水,高度要超过模具的一半。

8、140度烘烤50分钟左右。根据自己烤箱的情况观察,把小刀插入布丁中,如果抽出来没有粘液,刀是干净的,就说明熟了。

9、先不要脱模,把布丁放凉后包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五小时以上。之后把模身在热水里浸20秒再迅速把布丁倒扣脱模在盘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