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且橙子营养丰富而全面,老少皆宜。很多孕妇都喜欢吃橙子,因为橙子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可是孕妇吃橙子好吗?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孕妇吃橙子时忌与槟榔同食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