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橙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喝橙汁的人都知道,橙汁的营养丰富,有益健康,多喝还能预防感冒,特别是到了转季节的时候,多喝橙汁还能缓解秋燥,这种老少咸宜的饮品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我们一起来详细地了解!

1、鲜橙汁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果酸、维生素 B1、维生素B2、尼克酸、蛋白质、粗纤维、铁、钙、磷等,每日饮用适量的橙汁有利于增进消化,增加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它的适宜人群广泛,出现头晕、乏力、易倦、便秘,口干、眼干、讲话过多、患有癌症、心脏病、饮食积滞的人群都可以吃。

2、鲜橙汁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3、鲜橙汁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4、经常饮用橙汁也可以有效维持心肌功能以及降低血压。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

榨橙汁怎么去皮

榨橙汁好喝又营养,但有时候喝起来却又一丝的苦味,这是因为连着橙皮一起榨,才会有苦涩之感,那么榨橙汁要怎么去皮才不会苦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榨橙汁去皮的小技巧。

1、只要把橙子放在两手中间用力揉搓,直到皮软,就可像剥橘子那样很容易将皮剥掉了。

2、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榨橙汁虽然苦,但是浑身是宝,橙汁的苦味来源于橙皮和种子中的两种苦味物质——柠檬苦素和橙皮苷。柠檬苦素对于口腔癌、皮肤癌、肺癌、乳腺癌、胃癌和结肠癌具有良好的预防作用。橙皮苷降压护心,具有维持渗透压,增强毛细血管韧性,缩短出血时间,降低胆固醇等作用。由此可见,橙汁连皮一起榨虽然苦涩,却能吸收到营养,吃点苦又何妨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