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马蹄吗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蹄,又叫荸荠,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吃的到的食物之一,烹饪方法多种多样。但是并不适合寒底体质的人食用,因为它是寒性食物,是清热泻火的,食用时人们就要注意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食用了。而便秘的人就更需要知道马蹄的性质特点来加以判断能不能吃了。


便秘的人一般就是因为熬夜容易上火,而马蹄比较寒凉,维生素,粗纤维也比较多,清热泻火的功效比较好,所以便秘的人吃马蹄是可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马蹄的相关内容。


荸荠,又名马蹄是莎草科荸荠属一种 。荸荠口感甜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铁、钙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生吃,也可用来烹调,可制淀粉,还可作中药。


荸荠还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还对癌症有防治作用。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


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祛痰、消食除胀,调理痔疮或痢疾便血、妇女崩漏、阴虚肺燥、痰热咳嗽、咽喉不利、痞块积聚、目赤障翳等功效。

另外,马蹄属于生冷食物,对脾肾虚寒和有血淤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我们了解到,马蹄能够清热解毒,消食除胀,但是呢,脾肾虚寒的人是不适合食用的。便秘者这就要注意自己的体质是不是适合食用了,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便秘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加留心才行,从而才能减轻身体负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