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交藤药用价值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夜交藤是一种中药材,我们一般不怎么的听说,不过在医用疗效是特别有用的,在选择用药的时候我们主要是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在平时的时候是不能随便乱用的,以防止出现对身体不利的情况,对于夜交藤的医用价值,我们现在通过下面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希望对朋友们能够有帮助。

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镇静、催眠作用

夜交藤煎剂灌胃对小鼠有明显的镇静、催眠作用,与阈下剂量的戊巴比妥钠呈协同作用。大鼠睡眠多导图显示总睡眠时间延长,主要是慢波睡眠时相延长,异相睡眠时相缩短。

降血脂作用

夜交藤醇提取物能明显降低高脂血症大鼠的血清TC及TG含量,并使高脂血症鹌鶉的TC含量降低,HDL-C/TC比值明显升高,主动脉光滑,无斑块形成。表明夜交藤有一定的降血脂、抗AS及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治皮肤瘙痒

夜交藤、苍耳子各适量,煎水外洗。(《安徽中草药》)

治腋疽

首乌藤、鸡屎藤叶各适量,捣烂,敷患处。(《广西民间常用草药》)

治疗疥疮

用法:10岁以上,用夜交藤200g加水1000ml浓煎,每日分2次外洗,为1日治疗量;10岁以下,用夜交藤100g加水700ml。治疗46例,取得满意疗效。病程最长的1年2个月,最短的2天。

治疗精神分裂症

夜交藤90g,何首乌90g,红枣2-6枚,制成煎剂,每日服1剂,分上、下午2次分服,15日为1疗程。共治疗95例,结果治愈8例,显效47例,进步11例;经随访30例,其中痊愈14例,显效16例,患者病情稳定。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现在了解了夜交藤的药用价值都有什么了,我们一般不是太了解,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不能自行盲目的服用,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特别是对于在降血压和降血脂还有催眠的效果上特别的明显,而且还可以搭配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