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稻芽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许多兄弟会标明自个不知道怎样用药,药物有哪些作用等等的疑问,首要是由于咱们没有了解过药物。下面由笔者为你介绍,炒稻芽的功效是什么?

炒稻芽的功效是和中消食,健脾开胃,大家在用药之前可以先了解了解。

炒稻芽功效主要是能和中消食,健脾开胃。用于食积不消,腹胀口臭,脾胃虚弱,不饥食少。炒稻芽偏于消食。用于不饥食少。焦稻芽善化积滞。用于积滞不消。此外,还可以:

1、小儿消化不良,面黄肌瘦:谷芽9g、甘草3g、砂仁3g、白术6g。水煎服。

2、小儿腹泻:炒谷芽9g、木香6g、诃子肉5g、葛根5g、通草2g。上药水煎,日分2次服。对症加味:挟热加白芍、黄芩:体虚加沙参、白术:溢奶或吐清水加丁香、柿蒂。

以上就是关于炒稻芽的功效是什么的相关消息。炒稻芽的功效在使用之前请大家一定要先好好了解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