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的副作用存在吗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磁石是一种具有磁性的金属物质,在物理学上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而磁石在中医学里面也是一种重要的药物材料之一,磁石的作用是缓解体内的循环系统问题,让身体内的毒性物质在磁石的驱赶下被排出体外,但是有不少人都担心磁石的副作用会让身体受到伤害,那么,磁石的副作用存在吗?

1.对血液系统的影响

用超分散磁铁微粒大小为0.2-1μm以50mg/kg给大鼠静脉注射后,可使动物血液中血红蛋白水平、红细胞和白细胞数增加,血液凝固时间延长及血浆纤维蛋白分解活性增加,同时中性粒细胞吞噬反应增加。但是,同样大小的磁石微粒以50mg/kg静脉注射,不出现上述变化,仅能增加中性粒细胞吞噬功能活性。

2.镇静、抗惊厥作用

磁石炮制后镇静及抗惊厥作用明显增强。炮制后100%磁石溶液15g/kg给小鼠灌胃,能显著延长异戊巴比妥钠睡眠时间。对士的宁引起的小鼠惊厥有对抗作用,使惊厥潜伏期明显延长。

3.体内过程

磁石微粒直径在0.1-0.5μm之间,用99mTc和111In标记磁石,在电镜和Mossbaner分光镜下识别,当这些磁石微粒注入大鼠体内后,主要聚集于肝和肺两脏器。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磁石的副作用基本是不存在的,相反,磁石可以对身体的某些疾病起到一些治疗的作用,因此,人们可以在生活中利用一些磁石来缓解体内的不利因子,及时将毒性物质排出体外,使得身体变得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