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須根的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代的人民十分的有智慧,找到了成千上万的中药药材,为我们中国的医学贡献了许多智慧,那么今天讲的就是其中一种,八角枫須根,它的做用有哪些?八角枫根 为八角枫科植物八角枫或瓜木的根、须根或根皮,主要用于祛风,通络,散瘀,镇痛,并有麻醉及松弛肌肉作用,治风湿疼痛,麻木瘫痪,心力衰竭,劳伤腰痛,跌打损伤,其药用部位,以须根作用最强,较细根强3倍左右,较粗根强5倍左右。

八角枫須根

肌肉松弛作用之有效成分主要为 生物碱;糖甙几无此作用。八角枫与安宁(氨甲丙二酯)合用可使家兔及犬四肢肌肉充分松弛,翻正反射消失,而两药单用时均不能使翻正反射消失,表明两者有 协同作用。须根煎剂5g/kg给狗腹腔或肌内注射,半小时内引起四肢伏地、头不能抬举等横纹肌松弛作用,但狗仍清醒;静脉注射八角枫总 生物碱1.5mg/kg,立即引起狗肌肉松弛,并四肢伏地不能爬行。

八角枫总 生物碱给兔静脉注射的最小致死量分别为2.47mg/kg和5.65mg/kg,与琥珀酰胆碱相比,肌松作用虽弱但安全度较高。以兔垂头及四肢瘫软而无呼吸抑制为指标,八角枫碱静脉注射的最小肌松量为1.18±0.092mg/kg,最小呼吸麻痹量为1.47±0.13mg/kg。

离体大鼠膈肌实验证明八角枫碱作用部位在于阻断神经肌肉接点的传导;作用类型开始为去极化型阻断,而后转变为非去极化型,似属双相型肌肉松弛药。八角枫碱引起的呼吸抑制新斯的明不能完全对抗,而呼吸兴奋药 蟾力苏有显著对抗作用。对兔离体肠管及子宫均有兴奋作用,使收缩增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