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将红豆用于煮饭、煮粥、煮汤等方面。由于红豆内的淀粉含量比较也较高,蒸后呈粉沙性,并且有独特的香气,故常用来做成豆沙,以供各种糕团面点的陷料。

01红豆酥


红豆酥是选择优质面粉深加工后,配备营养丰富的红豆陷,并运用专用的配料,加工而成,其松、香、酥、软、香醇诱人、细腻香软。是目前市场火爆的特色传统糕点小吃。千味美红豆酥之所以受到青睐,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采用优质红豆和面粉制作,二是独家配方和专用的配料。 烤制好的红豆酥的皮面金黄鲜亮,柔软可口,吃上一口,更是妙不可言。红豆的功效,众所周知:尤其是适合小孩、老人和女性朋友。

02红豆糯米红枣粥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

03红枣黑米红豆粥


这款粥由黑米、红豆、红枣做作主食材,搭配了少许冰糖、枸杞煮至而成。黑米、红豆、红枣三种食材都是营养丰富的药食作用兼而有之的利好食材,因此,这款粥不但好喝,还具有很显著的养生保健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