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茯苓是一种通常长在松树根部的菌类,黑褐色,内部则多为白色或者粉红色。能健脾和胃,能安心神,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于肿瘤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那么,茯苓怎么吃效果好呢?

01做药剂服用


在医生的指导下,搭配其它药物,将茯苓煎汤或制成丸散服用。这是茯苓的正统吃法,因为茯苓并不是一味完全没有副作用的药物,这样使用能将它的副作用降至最低。这一类药剂多用来治疗小便不利或者失眠心悸等症状,效果很好。茯苓做药剂时根据每个人体质情况的差异,常与桂枝、白术、党参、黄芪、附子等药材搭配。

02茯苓粥


以茯苓做粥基本上是最简单实用的一种吃法了,做之前备粳米100g,茯苓15g,盐,味精,胡椒粉等调料适量。将米淘洗净,在锅中加入1L或稍多一些水,然后放入粳米、和茯苓粉。用大火烧开之后,转用小火熬成粥,食用时各种调料适量添加即可。

03茯苓蛋汤


夏季湿气重,人又容易因为天气热或其它原因失眠,在晚上可以饮用一些茯苓蛋汤,对于改善睡眠质量很有帮助。做前需备茯苓15g,三碗水以及一个鸡蛋,将茯苓放在水中浸泡一会儿之后冲洗干净,鸡蛋打在碗中搅散(可以去掉蛋白仅留蛋黄)。将茯苓放入锅中煮,三碗水煮成一碗左右的时候,将水快速冲入搅散的鸡蛋(蛋黄)中搅拌成蛋花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