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附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香附,别名香附子,莎草、雷公头等,是莎草科草本植物莎草的干燥块茎。中医认为香附有理气解郁,调经止痛等功效。那么,香附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清热解毒、活血化瘀


香附具有清热解毒,镇痛,活血化瘀的的作用,常用来治疗妇女痛经,月经不调,血崩,带下不止等妇科疾病。

02理气解郁


香附能够理气通内,缓解抑郁,经常被用来治疗肝气于内,积郁不出的情况。对缓解胸、胁、脘腹胀腹痛以及消化不良都有很好的作用。

03调经解痛


香附能够调经止痛,对于女性来说是调理身体的一味上佳中药,香附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虚寒腹痛,乳房胀痛等。

04抑制子宫收缩


香附能抑制子宫的收缩,对子宫肌张力的弛缓作用,而且香附所含的油有微弱的雌激素。

05抗菌


香附块根有抗菌作用,其提取物对某些真菌有抑制作用。比如香附挥发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对宋内氏痢疾杆菌亦有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