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桃仁是蔷薇科多年生木本植物桃或山桃的种子。中医认为桃仁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等功效,那么,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活血祛瘀


桃仁性甘味苦,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之功效;桃仁能够舒张血管,增加股动脉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直接帮助扩张血管壁;除此之外桃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能够帮助改善循环系统,促进产妇子宫收缩,帮助子宫止血效果明显。

02消炎抗过敏


桃仁中含有的苦杏仁苷能对炎症起到吸收作用。桃仁的水提取物能抑制血清中皮肤过敏抗体和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可以单独使用治疗,也可以和其他药物合用起到改善炎症的作用。

03调经


桃仁中含有大量胶质,这些胶质能够促进血小板生成,起到止血功效,可以用来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腰痛,并帮助调理经期时间和月经量的多少。

04通便


桃仁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促进肠壁蠕动,润滑肠道,刺激排便,帮助消化,并有效缓解便秘症状。桃仁中的维生素B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保持肠道内粪便湿润,有利于通便。

05止血


桃仁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适宜月经过多,血崩的妇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