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 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冬瓜子性味甘微寒,冬瓜子能利尿消肿,清热解暑,美容养颜等功效。那么,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利尿消肿


冬瓜子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02减肥


冬瓜子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子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03清热解暑


冬瓜子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04防治冠心病


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05养颜护发


冬瓜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并使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

08清肺化痰


冬瓜子味甘,性寒。具有清肺化痰,消痈排脓的功能。生冬瓜子长于清肺化痰,消痈排脓。多用于肺热咳嗽,肺痈、肠痈初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