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树莓,又名山莓、三月泡、四月泡、山抛子、刺葫芦、悬钩子、馒头菠、高脚菠、龙船泡、牛奶泡、泡儿刺,系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有750种以上,因其果型、色、味与草莓相似但长在树上,故名树莓。此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超氧化物歧化酶、Y-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物质,以及鞣化酸等抗癌物质,其中维生素E和鞣化酸含量为所有水果之最。在美国,红树莓被视为癌症克星,人们赞誉它为“红宝石”。那么,树莓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塑身


从树莓中提取的树莓酮能有效燃烧脂肪,其效果是辣椒素的3倍。每日摄入适量鲜树莓果或相应的果制品,对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具有很好的作用。

02温肾助阳


掌叶树莓的果实和叶片中含有17 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氨基酸7种,多糖,黄酮,等化合物。食用有温肾助阳作用。

03美容养颜


树莓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除了具有抗菌消炎、降低血压及抗过敏等作用外,它们在护肤养颜方面也身手不凡。这类物质可以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毛细血管弹性,促进皮肤细胞再生,从而发挥美容养颜的功用。

04防治癌症


树莓中含有一种非常有益于健康的成分——花色素苷,它具有清除自由基、防治癌症发生之功用。因此,树莓对于癌症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