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的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芍也称白花芍药,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在中国已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驰名中外,其称白花芍药。其根可入药。是一种用途很广的中药材,白芍的功效有很多,主要用于止痛,治肝等等,那么,你知道白芍的功效有哪些吗?白芍的作用有哪些呢?白芍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白芍煎汤的功效

白芍和山药、败酱草、太子参、百合和丹皮等药材在一起炒对祛风以及活血健脾是很有效果的。

白芍和白术还有白茯苓加上甘草等药用水煎服是古代用来美白补血的药方,用于调理五脏,甘草还可以曾强免疫力,很不错,可以自己试试。

白芍与甘草汤用于胃气痛有很好的疗效。适合阴虚血燥,肝气妄动人群服用。

白芍的副作用

说了白芍的那么所好处,但是在这里也不得不说一下他的副作用,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白芍是性凉的中草药,所以体寒腹泻的亲们不要随便服用,小朋友在出麻疹的时候也是不能吃的,服用白芍时千万要记住不能和中药藜芦一起食用。

白芍的作用

1、调节免疫

增强巨噬细胞和白细胞的吞噬功能白芍水煎剂和白芍总苷灌服可显著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

芍药酸性多糖和中性多糖均有激活网状内皮系统功能的作用。

2、抗炎

芍药苷具有显著的抗炎作用,丹皮酚有较强的抗炎作用。芍药苷和丹皮酚对多种致炎剂所致的毛细血管通透性亢进、渗出和水肿以及免疫性炎症,均有显著的抑制功效。

3、保肝

白芍对多种实验性肝损伤均有显著的保护。对急性肝损伤白芍可使A1T显著下降.使肝细胞病变和坏死恢复。

对自身免疫性肝炎小鼠,芍药总苷腹腔注射可使ALT显著下降,肝细胞超微结构基本恢复正常,肝细胞再生活跃,肝脏病变程度明显减轻。肝苏联膜特异性脂蛋白诱导的脾淋巴细胞增殖反应得到恢复,表明芍药总苷不但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而且还有功能依赖性免疫调节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