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本草纲目》记载,桑椹亦称长生果,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滋阴补血、补肝益肾、固精安胎、乌须黑发、聪耳明目、延缓衰老、安神养心、润通便、健步履、清虚火、利关节、去风湿、解酒等功效。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椹就已经是皇帝们的御用补品了。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桑葚的吃法。

1、生吃

将买回来的新鲜桑葚用清水洗净后直接食用是最简单的方法。但由于桑葚表皮很薄,最好轻拿轻放,而且清洗后的桑葚很容易变质长毛,所以最好随吃随洗。

2、熬制桑葚粥

如果是贫血的朋友,可以将新鲜桑葚50克、桂圆30克、花生50克、糯米、紫米各25克一起熬粥食用。此桑葚粥对少白头者、女性月经期间者、病后体虚乏力者以及习惯性便秘者也都有疗效。注意熬制此粥时,不要用铁锅。

3、制作桑椹膏

取新鲜桑椹1000克,蜂蜜300克,将桑椹搅汁,煎熬(避开铁锅)成稀膏,再加入蜂蜜一同熬至稠厚,待冷却后放置冰箱冷藏,随即服用。

4、自制桑葚酒

取新鲜桑椹1500克,低度白酒或红葡萄酒1500毫升。将新鲜桑椹洗净,捣烂后绞汁,再将果汁倒入烧酒,搅匀分次服用。

除此以外,吃桑葚还应遵守一些注意事项,不要多吃。因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另外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过量食用也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因此桑葚虽好,但适量为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