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泡酒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食用方法也多样,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泡酒食用。桑葚泡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平时也可以喝一些桑葚泡的酒,以滋补我们的身体。

一、桑葚泡酒做法

1、准备食材:桑葚、冰红糖、白酒;

2、桑葚用水清洗干净,滤干水后装入瓶中,加白酒浸没桑葚,放入碾碎的冰红糖。瓶口用保鲜膜密封,再盖上盖子;

3、放置在阴凉处泡一个月以上,当酒色从鲜红色转为暗红色时,桑葚酒大功告成了。

二、注意事项

1、泡酒用什么样的白酒好

一定要选用真正纯粮食酒,而非勾兑酒,酒的选用是泡酒最为关键的一步。这两种酒最大的不同在于,纯粮酿造酒是自然发酵酿造而成,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物质,而这些自然发酵形成的天然物质会和水果发生反应,如此才会产生神奇的保健作用。

食用酒精勾兑酒由于加入一些添加剂成分本身对人体无益,更会影响破坏原料口感和的功效,所以选择泡酒很重要,一不小心选择酒精勾兑酒当泡酒,可能泡出来的功效会大打折扣,甚至起到反作用。

2、要用多少度白酒合适

炮制水果一般采用含酒精量在42~60度之间的优质纯粮食白酒最佳(根据自己喜好的度数)。水果里含有大量的水分,也含有或多或少的细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数才能杀死细菌和病菌。

另外,水果的水分的渗出会稀释酒精度,所以选择度数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适的。从保质角度来看,低度酒,再加上水果的稀释,含水量过高,不利于长时间保存。再加上酒的存放随着时间的推移,度数也会下降,所以选用不低于42度的纯粮白酒用来当泡酒比较好。

3、泡酒容器的选择

泡药酒的器皿一定要选择陶坛或者玻璃器皿,有条件最好选择陶坛,陶坛比玻璃更适合存酒放酒,我们熬制中药、古时候存酒都是土陶,可以加速酒的老熟,不能选用塑料和金属器皿。

塑料和金属中容易逸出有毒物质,或者产生毒化反应。而玻璃和陶瓷,就不会产生上述情况。这也是我给大家推荐谷养康纯纯粮酒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泡的量不大可以直接把药材加入陶坛里,如果量比较大,去集贸市场、菜市场购买专门泡菜、泡酒器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