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花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莲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而且一般药房就有卖,受到众多群众的认可。但是,大家有否全面了解金莲花呢,小孩能喝金莲花水吗,有什么主意事项呢?我们来看下面是怎么介绍的。

第一、金莲花的功效作用

1、金莲花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提神健胃的作用及功效,对治疗口腔炎、急性中耳炎,咽炎、扁桃体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均有明显疗效。

2、养颜润肤,清咽润喉,提神醒脑,消食去腻。具有清热解毒、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口疮、喉肿等功效。

3、消炎止咳,调理肠胃,帮助消化。 金莲花被称外“塞外龙井”,冲泡后不仅茶水清澈明亮,还有淡淡的香味。

第二、金莲花有一定的毒性

金莲花是毛茛科植物,有一定的毒性。金莲花从中医来讲,它的特点是苦、寒,也就是说味是苦的,药性是寒的,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因此,饮用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不要饮用太多,是药三分毒嘛。特别是属于中医辨证脾胃虚寒的,比如说吃点凉的东西胃就不舒服,平时消化功能也不是特别好,那么这类人奉劝一定要慎重慎重,不要喝。

第三、金莲花小孩能吃吗?

金莲花小孩能吃,但是小孩饮用金莲花水之前最好咨询医生专业的意见,不能盲目地喝。另外,需要主意剂量,不能多喝也不能随意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