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霜孩子可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巴豆霜,中药名。为巴豆的炮制加工品。分布于西南及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具有峻下冷积,逐水退肿,豁痰利咽;外用蚀疮之功效。常用于寒积便秘,乳食停滞,腹水臌胀,二便不通,喉风,喉痹;外治痈肿脓成不溃,疥癣恶疮,疣痣。

巴豆霜孩子可用吗

虽然巴豆霜有很多的作用,但是本身也是有毒的,所以孩子最好不要用的,不然用的量多的,可能出现中毒的情况。

巴豆霜的功效

泻下寒积、逐水退肿、祛痰利咽、蚀疮杀虫。主寒邪食积所致的胸腹胀满急痛、大便不通、泄泻痢疾、水肿腹大、痰饮喘满、喉风喉痹、痈疽、恶疮疥癣。用于恶疮疥癣、疣痣、白喉、疟疾、肠梗阻。

巴豆霜的作用

1、《汤液本草》:可以通肠,可以止泄。

2、《药性论》:主破心腹积聚结气,治十种水肿,痿痹,大腹。

3、《别录》:疗女子月闭,烂胎,金疮脓血不利,丈夫阴颓,杀斑螫毒。

4、《纲目》:治泻痢,惊痫,心腹痛,疝气,风歪,耳聋,喉痹,牙痛,通利关窍。

5、《医学启源》:导气消积,去脏腑停寒,消化寒凉及生冷硬物所伤,去胃中寒湿。

6、《本草拾遗》:主癥癖,痃气,痞满,腹内积聚,冷气血块,宿食不消,痰饮吐水。

7、《本经》:主伤寒温疟寒热,破癥瘕结聚坚积,留饮痰癖,大腹水肿。荡练五脏六腑,开通闭塞,利水谷道。去恶肉。

8、《日华子本草》:通宣一切病,泄壅滞,除风补劳,健脾开胃,消痰破血,排脓消肿毒,杀腹藏虫。治恶疮息肉及疥癞疔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