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怎么喝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糖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赖氨酸等,还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持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必不可少的基础物质之一。另外,制作黑糖的蔗浆汁、蔗茎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维生素C等,因此,经常和黑糖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黑糖水有哪些喝法呢?

一、红枣桂圆枸杞黑糖水

材料:主料:枣(干)60克、桂圆30克、枸杞子30克。调料:云南景东小碗黑糖30克、水800克。

制作步骤

1、红枣、枸杞、桂圆置于盘中;

2、清洗干净后用冷水泡发1小时;

3、将泡发好的的材料滤干水分倒入汤煲中,加入800克清水,加入黑糖;

4、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左右即可。

二、山楂黑糖水

材料:山楂:30克(7颗),黑糖:20克。

制作步骤

1、山楂洗净去核,方法是借助钢笔帽,我没有钢笔,随便找了一个用完的润唇膏盖子洗净了一样用。我的盖子是塑料的,比较钝,为了保持山楂不裂,造型完整,我是在山楂的两头都轻轻转动并前推,最后将果核完整的推出,如果是金属盖子比较锋利,只要从一头钻着推出就好了。盖子里的果肉一般都可以用手完整的拔出来,如果不慎断在盖子里就用个牙签辅助一下很容器清理盖子的。

2、直接放蒸屉上了;或者小锅里放山楂和黑糖以及两碗水,最后两碗水煲成一碗水即可食用。

三、黑糖姜茶

材料:黑糖、姜。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生姜和黑糖,生姜洗净后去皮擦成姜蓉放在碗内;

2、 加入黑糖搅拌一下,碗上盖保鲜膜;

3、 放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即可,喝的时候挖一勺用开水冲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