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小麦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麦,又名麦米,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小麦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它所含的蛋白分解酶及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可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防治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

营养成分

小麦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糊精、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铁、。卵磷脂、淀粉酶、麦芽糖酶等。麦粒除去麦胚和麸皮,所得到的面粉主要为淀粉和蛋白质。麦胚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而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E等。

保健功效

性凉,味甘。

小麦的药用功能

小麦药用功能主要有四种:养心除烦,润肺益肾,和血止血,健脾利小便。

小麦对人身体的好处

以小麦为原料的面包和点心尤其是全麦面包是抗忧郁食物,对缓解精神压力、紧张、乏力等有一定的功效。进食全麦食品,可以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的含量,从而达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对于更年期妇女,食用未经加工的小麦能够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小麦粉(面粉)有嫩肤、除皱、祛斑的功效。小麦中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癌症。

对于更年期妇女,食用未精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此外,小麦粉(面粉)还有嫩肤、除皱、祛斑的功效

小麦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孕妇当然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在吃的时候仍需注意,如孕妇有腹胀、慢性腹泻、呕吐、便秘等情况时,最好少进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