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和什么一起吃好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淮山一般指的就是淮山药,相信大家都吃过,不仅味道非常的不错,做法也有很多,比如在蒸熟之后压烂做成蓝莓山药泥就非常受到人们欢迎,而且含有的营养成分也相当高,淮山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生长分布在淮河一带,所以被叫做淮山药,那么究竟淮山和什么一起吃好呢?

淮山和什么一起吃好

淮山和什么一起吃好?

淮山药和芝麻搭配吃,对人们有非常好的补钙效果,尤其适合缺钙的人群吃,淮山药为我们提供丰富的维生素E、B1外,它还是补钙的“高手”,而和淮山药一起搭配来吃,补钙功效会更好。这是因为,每100克白、黑芝麻含钙量分别为620毫克和780毫克,是同等重量牛奶的六七倍,而淮山药则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

淮山药在生活中而已搭配红枣一起吃,有强化健脾养胃的功效。滋补脾胃甘味食物中,淮山药属首推,性温,富含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最重要的是,淮山药还有润肺止咳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要多吃!跟红枣搭配,可强化健脾养胃的功效。红枣和淮山药搭配一起的做法很多,或蒸或煮,甜咸皆宜,爱喝汤的人可以煮汤时多放点淮山药和红枣。

淮山药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淮山药既可做主粮,又可做蔬菜,还可以蘸糖做成小吃。淮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淮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淮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