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寄奴可以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刘寄奴是由南宋皇帝刘裕的小名而命名的一味中药,刘寄奴的功效多种,具有散瘀止痛、疗伤止血、破血通经等多种作用。那么刘寄奴可以减肥吗?

刘寄奴可以减肥吗

刘寄奴泡茶消食减肥的效果很好,其做法是将刘寄奴煎熬20-30分钟,将水滤出,用纱布装好刘寄奴,泡水当茶喝。而且,刘寄奴泡茶消食减肥是安全减肥,有效成分不进入血液循环,不作用于中枢神经,副作用较少,不会出现头晕、心慌、失眠、口干等情况。

刘寄奴的功效与作用

刘寄奴是一种菊科植物奇蒿的全草,它具有疗伤止血,破血通经,消食化积,醒脾开胃的功效。

1、刘寄奴具有疗伤止血,破血通经,消食化积,醒脾开胃的功效,刘寄奴可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牙痛,慢性气管炎,口腔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肾炎,疟疾;外用治眼结膜炎,中耳炎,疮疡,湿疹,外伤出血。

2、刘寄奴对肝脏的作用,有明显利胆作用。刘寄奴总生物碱和总黄酮均能防治醋酸棉酚肝损害引起的大鼠高SGPT,是刘寄奴煎剂防治棉酚肝损害的有效成分。

3、还有抗菌作用,阴行草对宋内痢疾杆菌、志贺痢疾杆菌有杀菌作用,对福氏痢疾杆菌、鲍氏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及变形杆菌有抑菌作用。

刘寄奴的食用方法

内服:煎汤,5-10g,消食积单味可用至15-30g,或入散剂。

外用:适量,捣烂敷于患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