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三七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藤三七,是落葵科落葵属多年生蔓生植物。又称洋落葵,属于落葵科多年蔓生植物,原产于巴西,在中国很多地区均有种植,尤其在南方地区种植较多。那么藤三七有没有毒呢?

藤三七有毒吗

藤三七有毒吗?藤三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尤以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滋补、壮腰健膝、消肿散瘀及活血等功效,是一种新型保健蔬菜。

目前并没有发现明显的藤三七的副作用,藤三七的功效是最主要的,并且它的吃法也有很多。

繁殖方法

藤三七繁殖的方法有两种,分别是茎蔓扦插法和珠芽繁殖法(于成长植株的叶腋,摘取珠芽或茎基部的珠芽团,如用珠芽团则需剥离成单个珠芽,直接种于本圃,或利用育苗盆育苗,约3周左右,即成苗),生产中主要采取茎蔓扦插法,这里主要介绍茎蔓扦插的方法:

1、苗床准备:在温室内准备好苗床,苗床的长度为5~6m,宽度为1.2~1.5m,营养土的配方采用2/3的食用菌下料和1/3的园田土,搅拌均匀,加入适量干鸡粪,撒在苗床上,用耙子耙细整平,营养土厚度一般为10cm左右最为适宜。

2、扦插:剪取1年以上生的藤三七茎蔓枝条,枝长15cm左右,要有2~3个节位,以保证发芽率。顺着叶片的生长方向插入土中4~5cm深,保持适当的间隔,便于发根生长,一次浇透水,不需要补浇第二遍水。最好用竹片在苗床的两侧插出拱棚,要用力插深些使竹片牢固,用塑料布扣棚,周边用土封严有利于藤三七的成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