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三七图片功能主治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听说过藤三七这种药材,这种药材在生活中的功效是有很多的,比如藤三七具有补肾的效果,并且效果非常的不错;藤三七除了是一种药材以外,也是能够食用的,在很多地方都被人们端上了餐桌吃法也有很多,那么到底藤三七图片功能主治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藤三七,是落葵科落葵属多年生蔓生植物。又称洋落葵,属于落葵科多年蔓生植物,原产于巴西,在中国很多地区均有种植,尤其在南方地区种植较多。其栽培容易,病虫害发生少且营养高、口味好,含有丰富的Va和Vc。

藤三七介绍

来源:为落葵科植物藤三七的珠芽。

功效:补益肝肾、滋补、壮腰膝、消肿散痰。

主治:治腰膝痹痛,病后体弱,跌打损伤,骨折。

性味归经:微苦,温。入肝、肾经

用法用量:内服:炖鸡或炖猪肉,30~60g。外用:捣敷。

藤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具有滋补壮腰膝、活血及消肿化淤的作用;味微苦,性温,有活血补血之功能,可用于补肾强腰,散瘀消肿。主治腰膝痹痛,病后体弱,跌打损伤,骨折。能够滋补、壮腰膝、消散痰、活血、健胃保肝,促进骨骼生长。

藤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藤三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尤以胡萝卜素含量较高,每100g成长叶片含蛋白质1.85g、脂肪0.17g、总酸0.10g、粗纤维0.41g、干物质5.2g、还原糖0.44g、维生素C6.9mg、氨基酸总量1.64克、铁1.05mg、钙158.87mg、锌0.56mg。藤三七具有滋补、壮腰健膝、消肿散瘀及活血等功效,是一种新型保健蔬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