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三七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藤三七叫救心菜,蔷薇目,景天科。又名养心草、救心菜、回生草、景天藤三七、见血散、活血丹,藤三七等,是珍贵的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藤三七可以泡水喝吗

可以的,比较滋补,促进血液循环,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脏氧耗、减轻心肌负担。

喝藤三七花泡的茶可以降血脂、降血压、抗 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含有人参多种皂甙、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高防治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藤三七花性 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

藤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藤三七花茶可以补虚,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等功效。

藤三七的主要成分

为生物碱、齐墩果酸、谷甾醇、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蔗糖、蛋白质和有机酸等。

药理作用

养心、宁心、平肝、清热、活血,经常食用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并能保护肝脏。其中的谷脂醇能阻止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黄酮类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心肌耗氧量,降血糖、降血压,有抗脑血栓和心绞痛的作用;救心菜中的齐墩果酸还可以保护肝脏,起到延缓老年性肝组织纤维化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