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香子孕妇可以食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兰香子每10g中含有2个半莴苣的食物纤维、吸水膨胀后小球体表面粘质易附肠壁、可减少食物与肠壁接触的机会、刺激肠壁肌肉的蠕动、增加肠推率、活化肠道代谢机能、避免粪便里的毒素及宿便等废物囤积于体内过久、影响身体机能及皮肤的美观、是肠道中最天然的清道夫、为人体进行最自然的体内环保。

孕妇可否吃兰香子

兰香子可致腹泻,易流产,孕妇忌用。兰香子每10克中约含有2个半莴苣的食物纤维,种子吸水膨胀后小球体表面啫喱状粘质易附着于肠壁,可减少食物与肠壁接触的机会,刺激肠壁肌肉的蠕动,活化肠道代谢机能,软化及刺激排便增加肠推率,避免粪便里的毒素及宿便等废物囤积于体内过久,影响身体机能及皮肤的美观,是肠道中最天然的清道夫,为人体进行最自然的体内环保。

兰香子提供丰富的食物纤维,在胃中可以包覆醣类,减少醣类的吸收,降低饭后血中葡萄糖的浓度,同时抑制血糖质上升,加上纤维质遇水膨胀的特性,大大提升饱足感,有利于糖尿病和体重的控制,建议过度肥胖及糖尿病患者多摄取纤维量高的食物。

其实无任何副作用的办法就是合理控制饮食:

1、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2、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3、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4、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热量负平衡。请减肥的原则: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6、意志决定减肥的效果与质量。

兰香子的优质纤维能促进体内血脂及脂蛋白的代谢正常,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进而减少血中脂肪的浓度,降低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的发生机率。兰香子过量食用会导致腹胀,刺激肠道,切勿过量,一般建议每次5克为宜。孕妇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