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要多吃芒果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芒果是热性水果。据研究显示,芒果中维生素A的含量高达3.8%,我们知道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所以多吃芒果是可以明目的。还有就是芒果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了橘子、草莓等水果,所以多吃一些芒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再有就是,芒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对于那些胃部不舒适、经常有口渴、呕吐、晕船等这些症状的朋友多吃芒果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再有就是,对于慢性咽喉炎和嗓子哑的患者,您不妨试着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这样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嗓音圆润。

五类人不能吃芒果

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而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因此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此外,因为芒果含有特殊物质,不适合吃芒果的人群还是应该忌口较好。

1、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

5、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芒果的性质带湿毒,所以患有皮肤病和肿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多吃芒果。 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等刺激性物质,市民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等现象。

吃芒果注意事项

1、过敏体质人少吃芒果。

2、吃时最好切成小切放入嘴里,而不是自己抱着芒果去啃。

3、最重要的,吃完要洗一下嘴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