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孕妇可以吃芒果干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芒果干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挺常见的零食了,除了对芒果过敏的人不能吃芒果干之外,另外还有哪些人不能吃芒果干呢,这个大家应该都不是很清楚,所以,今天我们要来看看的就是孕妇能不能吃芒果干,因为,孕妇在生活中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所以,要格外的谨慎,那么,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孕妇可以吃芒果干吗。

孕妇可以吃芒果干吗

芒果干是用芒果制作的一道小吃。芒果干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因此,芒果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症、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

芒果是杧果(中国植物志)的通俗名,芒果是一种原产印度的漆树科常绿大乔木,叶革质,互生;花小,杂性,黄色或淡黄色,成顶生的圆锥花序。核果大,压扁,长5-10厘米,宽3-4.5厘米,成熟时黄色,味甜,果核坚硬。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孕妇可以吃芒果干吗

孕妇可以适量吃一些芒果干,芒果干是由新鲜芒果脱干水分制成的,相较于新鲜芒果来说,芒果干中的致敏性蛋白、果胶、醛酸的含量会少一些,所以不容易引起过敏,因孕妈们吃起来会更安全,而且孕妈咪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妊娠反应,这个时候吃一些芒果干嫩巩固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等的现象。芒果干可以帮助人体补充钾、钙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尤其适合夏季出汗多时食用。不过芒果干含糖量较高,热量也比新鲜芒果高,只能当成少量吃的零食,每天最好只吃一小包,并且不能用来替代新鲜水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