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前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前是一味中药,为双子叶植物药萝藦科植物,柳叶白前或芫花叶白前的根及根茎。味甘,微温,无毒。

一、白前适合什么人群

1、经常咳嗽的人:它具有止咳化痰,白前辛微温,辛能散,温能祛寒,因其温而不燥,药性平缓。又入肺经,故能止咳化痰,无论寒嗽或热嗽,皆可应用。

2、哮喘的人:白前可以泻肺平喘,白前苦辛而微温,主入肺经。能泻肺平喘。常用于实喘等证。

3、上火的人:因其下气降逆,白前辛能散,温能下,又入肺经,《本草纲目》曰:“白前,长于降气”。故有下气降逆之功效。

二、白前的吃法

1、白前豆浆饮

材料:白前15克,豆浆1 000毫升,白糖60克。

做法: 1、将白前研成细粉;豆浆烧沸。 2、将白前粉、豆浆共放锅内,置武火上烧沸,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2、白前煮荸荠

材料:白前20克,荸荠250克,冰糖40克。

做法: 1、将白前炒香,研成细粉;荸荠去皮,一切两半;冰糖打碎成屑。 2、将白前粉、荸荠、冰糖屑放入炖锅内,加水6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即成。

3、白前桑白皮茶

功效:祛痰止咳,治久咳痰浓稠。

材料:白前5g、桑白皮3g、桔梗3g、甘草3g、绿茶3g。

用法:用3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4、白前萝卜煮猪肺

材料:白前10克,白萝卜400克,姜5克,盐4克,猪肺1具,料酒10克,葱10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白前研成细粉;猪肺用盐和清水反复冲洗,用沸水氽去血水,切4厘米长、2厘米宽的块;姜切片,葱切段;萝卜切4厘米见方块。 2、将白前粉、猪肺、白萝卜、姜、葱、料酒同放锅内,加水2500毫升,用文火炖35分钟,加入盐、味精即成。 3、猪肺可用羊肺代替,同样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5、罗汉果白前茶

功效:润肺止咳、清肺润肠,治肺燥咳嗽、便秘、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喉痛声嘶。

材料:白前24克,冰糖30克,罗汉果30克。

做法: 1、将白前炒香,研成细粉;罗汉果洗净,捏碎;冰糖打碎成屑。2、将白前粉、罗汉果放入锅内,加水12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收取汁液,加入冰糖屑搅匀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