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姜糖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凤凰姜糖自清乾隆沿袭下来,一直在湘西地盘流传,至20世纪60年代中断。三年困难时期的“苦日子”,人们食不裹腹,农民不种生姜,食糖断绝供应,使得姜糖无料加工,在近四十年时间里姜糖在市面上销声匿迹。

凤凰古城目前浮出水面的多家姜糖作坊,大多是下岗工人所为。他们自食其力,突发奇想地挖掘出老祖宗的传世良方并在市场上一炮打响。

一、姜糖的制成

姜糖由白糖、冰糖、核桃粉、薄荷再加少量姜制作的清淡味和较多姜、核桃粉、红糖制作的浓香味,有驱寒散热,润肺暖胃,化痰止咳之功效。凤凰古城内到处都可见卖姜糖的作坊,随时还可欣赏到凤凰人制作姜糖的场面。

姜糖,系凤凰传统的独家特产,起源于清乾隆年间,迄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

姜糖特产的成型,源于凤凰民间治风寒感冒的一种小配方。人吃五谷杂粮,终年操心劳作,偶遇风寒,难免会生出病痛。对于这种小疾,凤凰人一般不求助于医,他们自己解救自己,切几片姜拌以红糖在瓦钵里煎煮,到了一定火候,就着热汤服下,盖上棉被,发出一身大汗,便感一身轻快,体复如初。

谓之姜糖,主要成分为姜与糖。姜乃中国传统的中草药。所以,古人留下的食养口诀有:女子三日不断藕,男子三日不断姜,早晨吃片姜,赛过人参汤,常吃萝卜和生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二、姜糖鉴别小常识

1、姜糖上有蜂窝眼说明加了膨松剂;

2、姜糖较辣但缺姜味是加了辣椒粉;

3、姜糖失味是加了明矾、香精,此类少见;

4、姜糖粘手、淡色、粘牙是水分多;

5、味苦的姜糖多是熬制过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