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芝可以天天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云芝又称彩云革盖菌或瓦菌,云芝是多孔菌科植物云芝的子实体或菌丝体,云芝有健脾利湿、止咳平喘、清热解毒、抗肿瘤的功效,云芝有治疗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变;慢性支气管炎;小儿痉挛性支气管炎的作用。

云芝可以天天泡水喝吗

任何药物都不可以天天喝。云芝也不例外。

云芝的功效与作用

云芝是最具药用价值的真菌之一,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癌、保肝等功效。云芝中主要活性成分为云芝多糖,云芝多糖具有免疫调节功能,是良好的免疫增强剂,具有增强免疫细胞功能和识别能力,提高IgM的量等作用;云芝多糖同时具有保肝护肝作用,可显著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组织病变和肝坏死有明显的修复作用。云芝性寒,味微甘,有清热、消炎功效。现代医药学研究表明,从云芝子实体、菌丝体、发酵液中提取的多糖,均具有强烈的抑癌活性,并在日本成为一种抗恶性肿瘤的药物。

云芝的适宜人群

慢性支气管炎、小儿痉挛性支气管炎、咽喉肿痛;多种肿瘤、类风湿性关节炎、白血病。

云芝的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者慎服。

要知道的是云芝的质地非常的坚硬,平时并不能入菜,一般情况下要使用云芝的话,需要长时间的熬煮,炖汤,这样子才能够散发出它里面的物质,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所服务,这就是云之的养生和保健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