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柚和柚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欢吃柚子的人多,但会买柚子的人少,很多人还不懂区分不同品种的柚子,所以常常买不到称心如意的口味。下面我们说一下蜜柚和柚子的区别。

蜜柚和柚子的区别

蜜柚(Honey pomelo),又名香抛,系柚子优质品的一种。多见生长于南方,并以福建省平和县所产柚子最为著名。果实小的如柑或者橘,大的如瓜,黄色的外皮很厚,食 用时需去皮吃其瓤,大多在10~11月果实成熟时采摘。其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个月而不失香味,故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柚子在我国南方颇得人们厚 爱,是中秋佳节亲人欢聚共赏明月的必备果品,是象征亲人团圆、生活美满幸福的仙果。

平和蜜柚如今已有四个品种。一种是最常见的白肉柚子;一种是改良品种,果肉是红色的,叫红心蜜柚;另一种是由红心蜜柚相似的类型,具有外皮红、海绵红,肉红的特点,叫三红蜜柚;目前最新是品种,黄肉柚子,果肉是黄色的。柚子果肉颜色的改良使蜜柚的营养成分更高。红心蜜柚和三红蜜柚及刚产出的黄心蜜柚的价格比普通柚子的价格都要高。

眼看,果实上小下大底部偏扁平的蜜柚,皮薄、汁多、味甜、果肉化口,品种优;而果形圆长的蜜柚,皮厚、肉粗、味香、保存时间长,品质尚可。 手摸挑皮光滑不粗糙,手感沉的的果,这种果口感好;反之,品质较差。

柚子,又名柚、文旦、香栾、朱栾、内紫等。为芸香科柑橘属乔木。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叶质颇厚,色浓绿,阔卵形或椭圆形;总状花序,有时兼有腋生单花;花蕾淡紫红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规则5-3浅裂;花柱粗长,柱头略较子房大。果圆球形,扁圆形,梨形或阔圆锥状,横径通常10厘米以上;种子多达200余粒,亦有 无子的,形状不规则,通常近似长方形;子叶乳白色,单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

中国长江以南各地,最北限见于河南省信阳及南阳一带,全为栽培。东南亚各国有栽种。

果肉含维生素C较高。有消食、解酒毒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