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辨别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为桑科木本植物无花果的花托(隐花果)。又称映日果、天生子、文仙果、奶浆果、蜜果。我国各地均有栽培。秋季隐花果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用。我们在挑选干无花果时,一定要仔细挑选,避免鱼目混珠的劣质无花果流入我们消费者手中,因此,下面总结了几种挑选干无花果的技巧及其经验。

1、区分天然健康的无花果

天然健康的无花果是采用成熟无花果晒制而成,表皮深黄色,口感很甜,但也有稍稍的酸味,这就源于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有酸感也是正常的。果糖浓度高达37%,不添加人工糖份及调味剂。而你要注意的是:添加复杂的化学药剂合制而成的“化学”果干,果肉不完整,色泽暗淡、肉质干如棉絮,吃起来难吃又没营养,化学成分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2、干无花果外观

新疆无花果干由于是有机食品,不打农药,无花果在生长期间就会有一些虫子坐落其中,所以难免会有生虫的干无花果,这就要求大家在挑选时注意了,虽说虫子的问题不可避免,但是我们挑选时可以注意,尽量挑选看起来干干净净无虫眼的干无花果。

另外干无花果表面白色颗粒或絮状物是果子外皮的果霜,就像新疆特产天山乌梅一样由于糖分多,都会自然形成一层糖霜的原理是一样的,这并非是虫子的蚕茧。

3、干无花果捏起来的手感

优质的无花果干果酱浓郁,果肉松软,这就被很多消费者误认为是受潮导致的,其实呢,并非是受潮,也不是处理过或水泡过的,但是,真的有些化学水泡过的无花果干,这就要求我们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尽量品尝一下味道,看看有没有异味,口感如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