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养生进补意识日益增强,过去属于有钱人才能吃得起的海参,现在正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消费群体所接受。海参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活性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海参可祛病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海参的养生功效备受追捧,吃海参的人群不断壮大,掀起了方兴未艾的“海参热”。那么吃海参的副作用有哪些?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海参营养价值很高,长期大量食用会有副作用。

海参性滑腻,脾胃有湿、咳嗽痰多、舌苔厚腻者不宜食用。

感冒及腹泻患者,最好暂时别吃海参。

海参蛋白质丰富,每次食用别过多,以免不易消化。脾胃虚弱者可有选择的食用海参食品。

但是海参中的主要活性物质为皂苷,海参皂苷又叫做海参毒素,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话,会有很强的副作用,比如说,食用过多的海参会导致食用者口舌干燥、甚至流鼻血的情况,就像俗称的上火了一样。在食用海参的时候注意合理的量,就是十分安全的没有副作用,所以一般的人群都可以放心的食用海参,肾功能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海参,因为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增加肾脏负担。

大病初愈后的体质虚弱的人,或者家里有产后的体虚之人,并且环游急性肠胃炎、高血压冠心病等等疾病都可以放心的食用海参,因为海参中丰富的蛋白质十分容易被吸收,不管食用者是年老体弱者,还是营养不良体质虚弱,都可以很容易吸收海参中丰富的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