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汁可不可以治病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胆汁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止咳定喘和利胆的作用。现代药理分析,猪胆汁中有胆盐、胆色素、胆固醇和卵磷脂等成分,能刺激胆汁分泌,促进脂肪的消化与吸收,增弧胰蛋白酶的活性,有利于脂肪维生素的吸收。临床与民间常用猪胆汁治病方法也有许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猪胆汁治病的处方。

护肤

将1个猪胆的胆汁倒入装有热水的盆内,搅匀后洗头、洗手。去脂和污垢作用胜过肥皂,而且皮肤细嫩柔软,头发乌黑光滑,没有头屑。

肛裂

患了肛裂时,大便干燥,排泄时不仅疼痛难忍,而且会出血,如以猪苦胆30个,大黄粉1000g,调和好后制成胆黄片,每次5片,1日3次,连服1段时间,既可解除大便秘结、出血,又能促使肛裂愈合。

化脓性中耳炎

猪苦胆1个,将白矾6g,阴干为末。用双氧水或生理盐水冲洗耳道后,拭干,吹人耳内1~2g,再用棉花塞上,每隔2~3天1次,连用3-5次,治疗化性中耳炎疗效好。

慢性支气管炎

备新鲜胆汁适量,加入95%的酒精3倍的量,放置2天后过滤,每次用6号针头的注射器吸lml胆汁酊,以及2-3ml注射用水后,作穴位注射,每天1次。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治疗效果。

头癣

猪苦胆1个,将头癣处的头发剪去,温热水洗净拭干,用棉纤蘸猪胆汁 搽患处,早晚各1次,可治疗头癣。

咳嗽

猪胆汁l份,面粉2份,混合放人锅内炒熟,每次lg,1日3次口服,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所致的干咳无痰,疗效较佳。

疥疮

患有疥疮的人,可将猪苦胆汁,用蒸溜水配制成10%的溶液涂抹,或加浴水中洗澡,有杀灭疥虫,止痒的功效。

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患者,取黄连、青黛、薄荷、僵蚕、白矾、芒硝各等量,碾为细末后,以猪胆汁调和均匀制作成小丸,以每次5g的量.1日3次,白开水送服,可取得满意疗效。

烫伤

将黄柏捣为细粉,用猪胆汁调和成膏状外敷,可治疗I、Ⅱ烧烫伤,但必须同时服用抗生素以控制感染,注意无菌操作。水烧煮熟,加入白糖适量,一并捣烂,制作成绿豆大的小丸,每次5~10粒,1日3次白开水服下,可治疗百日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